1635✩贤瑀

0608+1027=1635

写文菜鸟,偶尔OOC,时常想坑。

粮暂只产:图安、伟信。

_

旧文全锁了,都是些黑历史和坑,
那几篇有生之年不会回产,
不用期望未来哪天复更了,取关随意谢谢。

圖安《對面花店的少年》1

對面花店的少年-1-李義雄x安炯燮

既然圖安沒有糧,那就自己產!


※ 閱讀前須知 ※

※ 很多年沒有認真寫文了,渣文筆慎入 ※

• 主 李義雄x安炯燮,其他CP不談

• 令人難過的,OOC逃不掉

• 一切劇情純屬虛構,請勿上升真人

• 初次嘗試的劇情及寫法,求輕噴 ㅠ

• 柳善皓、周學年,友情客串

以上都能接受,請再繼續往下 ♪



/ 00 /
李義雄覺得他好像戀愛了。

——自從搬到這個小區後開始。


/ 01 /
對於要搬離紐約回到首爾,李義雄內心多少還是有些遺憾和擔心害怕。

自從小學三年級時因父母工作關係,而隨著父母搬去美國的他來說,已經六年沒有接觸過韓國的土地了,讓他覺得有些陌生,更多的是擔憂。

儘管在美國時父母規定在家中交談必須使用韓語,所以在溝通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;但是已經六年沒接觸韓國文化了。

在現在這個科技與大眾網路傳播發達的時代,六年間改變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。


他還記得當時最常看見、聽見的偶像藝人都是Super Junior、2PM、Beast⋯⋯等等的。

可是那天被周學年拉去逛街,看見的都是什麼EXO、BTS、Seventeen⋯⋯等等;對於搬去美國後就沒再接觸K-POP的李義雄來說,他只感到陌生及驚恐。


回到韓國,陌生的大眾文化、陌生的街道,以及陌生的校園環境,原本小學搬去美國前的朋友也都失去了聯繫;如果不是因為剛入學就遇上了周學年,李義雄估計到現在還是對首爾感到有些害怕吧。


/ 02 /
李義雄坐在炸雞店內等著周學年前來,手中握著可樂瓶,望著窗外回想著剛回到韓國時的自己。

今天是兩人約好要去汝矣島漢江公園騎車的日子;但是由於家中經營的店裏突然來了一大批未先預約的客人,原本準備好要出門的周學年,只能先通知李義雄會晚點到,然後火速下樓幫忙店內的生意。

李義雄喝了一口可樂,盯著放在桌上的手機,想著自己回到首爾的這半個月多內都發生了些什麼事,還有在認識學年哥後兩人又做了些什麼。


這時店內廚房傳來一聲大喊,拉回了李義雄的思緒。

「善皓呀ーー下來幫媽媽送個東西——」老闆娘一手抱著一袋牛皮紙袋,另一手握著一杯飲料,從廚房的小窗探出頭來朝通往二樓的樓梯大喊。

「好——」沒過幾秒,一位少年走下樓,跳過矮閘門,擺了個帥氣的落地Pose,剛好落下的點位於李義雄所在位置的正前方。


李義雄愣愣地看著那位貌似名為“善皓”的少年,不知現在這情況該做什麼表情。

少年轉過頭看向李義雄,依舊維持著單膝跪地的姿勢,揚起了個燦爛的笑容,「你好啊。」

李義雄覺得有些尷尬,卻還是揚起嘴角笑了下,「⋯您、您好。」

「呀!別再給我耍蠢了,快過來!」老闆娘生氣的喊,爾後朝李義雄有些抱歉的笑,「抱歉啊。」

李義雄依舊保持著笑容,朝老闆娘點了下頭,「沒關係的。」

這時在一旁的少年已經站直了身,邊往櫃檯後走去邊不滿的說:「媽妳怎麼可以說自己的兒子蠢呢!而且還是在別人面前。」說完還噘起嘴,哀怨地看著老闆娘。

「如果你不要做那些蠢事的話,我怎麼會那樣說呢。」老闆娘無奈地輕嘆了口氣,轉而又提高分貝,「啊快過來!」


待少年走至櫃檯,面對廚房的小窗旁後,老闆娘將手中的東西遞給了少年,「拖拖拉拉的,快點,幫我將這些拿去給炯燮兒。他今天一個人在顧店,現在估計都要餓扁了。」

少年接過紙袋和飲料,看了眼紙袋內的內容物,又是自家販賣的炸雞和雞塊,於是再次不滿地抱怨:「真是,都說了幾次了炯燮哥不吃這種東西了。」

「什麼東西啊!」老闆娘揚起眉,瞪大雙眼,生氣的瞪著少年。

「啊就這種垃圾食物——」少年話音還未落,就被老闆娘揚起手掌用力地拍打手臂,「什麼垃圾食物!什麼垃圾食物!」

「啊啊、啊!很痛啦!」少年往後退到櫃檯邊,直到離開攻擊範圍內才停下。

「說什麼自己家賣的是垃圾食物!臭小子!」老闆娘手叉腰,生氣的看著自家那令人頭疼又火大的小兒子,「廢話不要那麼多,給我去送!」

「好啦好啦。」可能是被打到怕了,少年不再爭辯,抱著紙袋和飲料,噘著嘴朝店門走去;在經過李義雄面前還有禮貌地點了下頭表示招呼。

李義雄依舊有些愣愣地,但在看見少年的招呼後,也朝少年點了下頭。


/ 04 /
老闆娘再次對李義雄道歉後,轉身回廚房做事了。

李義雄又喝了一口可樂,轉過頭看向玻璃窗外,剛才那位有趣少年的背影。

只見少年小跑步過了馬路,停在了炸雞店正對面那家花店門口。可能是因為雙手都抱著懷中東西的關係,所以沒辦法去拉開玻璃門,少年只好提高分貝大喊。

雖然因為玻璃阻隔,加上距離的關係而聽不見少年在喊些什麼,只看側臉也看不清楚口型,但李義雄推測估計是在喊誰的名字吧;應該是剛才老闆娘提到的那位——Hyeong Seop⋯君?


/ 05 /
李義雄又喝了口可樂,最後乾脆將整杯可樂拿起,含著吸管不放了。

見店內現下除了自己沒有其他客人,便拿起桌上的手機,坐到靠近玻璃窗的位置,往後將背靠在沙發椅上;直直盯著對面花店的玻璃門。


雖然平時不是這種好奇心太旺的人,不太會去在意和自己不熟或無關的人的事情。

但現在卻不知怎麼的,莫名就是很想知道那位少年前去找的人,他的廬山真面目。

到底是因為好奇心作祟,還是純粹因為自己剛搬來附近所以想了解周圍的居民,李義雄自己也搞不清楚。


/ 06 /
當李義雄盯著玻璃門有些出神時,門打開了,走出來的是一位身著粉色襯衫及白色短褲的黑髮少年。

不知道是因為外面太陽太大的關係,還是少年本身就如此白皙照成的錯覺,亦或是因為近視的度數又加深了,李義雄覺得少年美的不可思議;就像精品店裏會看見的陶瓷娃娃一樣——白皙的肌膚、精緻的五官、圓亮的雙眼、小巧的紅唇。

少年並不是太高,站在炸雞店少年旁顯得有些嬌小的可愛,再配上淡粉色的襯衫,以及豔陽的照射,凸顯出少年乾淨又明媚的氣質。

李義雄直直盯著少年,好像連他臉上微小的表情細節都不想放過。


——好像有些被震驚到了呢。


/ 07 /
炸雞店少年愉快地和花店少年打招呼,兩人講了幾句話,花店少年一直帶著淡淡的笑;李義雄噘起嘴,一個男的怎麼會笑起來這麼好看呢?

李義雄不自覺地從含著吸管變為咬著吸管不放,雙眼依舊沒有離開過那位花店少年。


只見兩人聊著聊著,炸雞店少年無奈的低頭用下巴點了點手中抱著的牛皮紙袋,又開口說了些什麼;應該是在和對方說那是給他的吧?

花店少年愣了一兩秒,眨了眨眼,隨即笑了出來。

和剛才所見到的那淡淡溫柔的微笑不一樣,這次是燦爛地、露出可愛白牙的,雙眼像彎月一樣的溫暖笑容。


啊⋯⋯

李義雄不自覺地鬆開了嘴,盯著燦笑中的美麗少年出了神;連眼皮都不眨一下。

——所以剛才的那個微笑都算什麼,這個才是真正好看的笑容啊。


/ 08 /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少年身後擺滿了綻放中的玫瑰花盆,李義雄覺得他好像產生了聞到清淡玫瑰花香的錯覺。

怎麼辦呢?

如果說心臟剛才是受到震驚的話。


——那麼現在是受到重擊了吧。


/ 09 /
一定是因為太陽太大了而熱昏了頭。


但是李義雄卻忘了他現在是坐在開著空調的炸雞店裏。

不久前還因為覺得太冷了所以穿上了外套。

然而一切都被拋諸腦後。


只有雙耳自顧自地紅了起來。

——就像少年身上那件襯衫一樣微紅。


• to be continued •



還會有後續,這幾天會寫完發上來。

本來想一天內一篇完結的,果然還是有障礙啊(仰天

寫到後面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都在寫些什麼了,這個一見鍾情描述的真的很爛我知道(倒地

文筆真的很爛求各位輕噴 ㅠㅠ




Little Boys的故事還在碼,改了一點劇情,想要寫多一點再發上來所以應該會等這篇完結才更⋯⋯吧。





如果圖安能漲粉就好了。


评论(8)
热度(47)

© 1635✩贤瑀 | Powered by LOFTER